丈夫的情人,你好!

     我是他的妻子,你一直盼望退出的那個人。

     我知道你很愛他,但是你卻處於這樣一個讓人悲哀的位置,有時候我很同情你,盡管你傷害了我。

     其實我們也很相愛,大多數男人有了情人,卻仍不願意離開自己的老婆,卻要告訴情人他已經不愛老婆了,不要怪男人。因為他們還是害怕漂泊,因為他們還是不想失去家。你也願意給他一個家,但是,可愛的女孩,你沒有想過,在他的家裡,除了老婆,還有其他親人對他的指責,所以男人寧願去騙,去留住兩個女人,而不願去冒險。如果你愛他,原諒他的自私。其實你愛的也很自私,沒有考慮過他的感受,你已經得到他的人,也得到他的愛了,你還要求他什麼呢?一會兒說情願做他的情人,一會兒又拿孩子來要求他給你一個婚姻。如果我是你,我什麼都不會說,我只要和他在一起的時候,讓他開心,感覺他愛我,就足夠了。我不想看我心愛的人這樣受折磨,所以我才決定離開。盡管他仍然愛我,仍然在盡力做一個好丈夫。但是我能夠感覺到他的疲憊,他不忍心傷害我和你,卻陷入無從選擇的境地。答應我,從此以後好好愛他,不要傷害他,好嗎,他是一個值得被人愛的人。當然,我知道你也一定會很愛他的,但是畢竟你們沒有真正一起生活過,我們一起走過了十年,也許你們以後會一起走更長的路,你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去愛他,但是,有些事我還是想告訴你。

     1.不要做我的替身,那樣對你不公平,也會讓他常常想起我,會給你們日後的生活帶來隱患。

     2.不要追問他的過去,他是一個很心重的人,你只有陪伴在他身邊默默地幫他撫平傷口。如果你想成為他心裡最好的,就永遠不要說他身邊任何女孩不好,盡管他可能會那樣說。

     3.尊重他的愛好,盡管他做的不是很好,盡管有些是你所不能理解的,但是要給他自己的東西,男人沒有了自己的愛好,就不會有魅力了。

     4.無論什麼時候,在你對他不滿和發火之前,耐心聽他說完,也許他做錯了,但是他一定也有他自己的原因。讓他明明白白說清楚,以後再給他機會當他冷靜下來時,總會明白對錯的。男人不一定非要女人來給他們講道理,而更喜歡自己去琢磨明白。多遷就不講理的男人,你會發現他的可愛。有主見的男人更吸引人,不是嗎?

     5.給他獨立的空間,男人不願讓別人看到自己的脆弱,尤其是女人。讓他來保護你,幫他維護他的自尊,好嗎?如果他要一個人在房間裡,就不要去打擾他,如果他想和你說什麼,就安靜的聽他說,不要插嘴,他需要的只是一個傾訴的對象而已,其實他自己已經想好了該如何去做,你只需鼓勵他就可以了。

     6.永遠不要在你的朋友和親人面前抱怨委屈,他們會偏向你,但事後你會發現你帶給他的是更多的壓力,你不希望他們看到你幸福嗎,你不希望所有的人都說你有一個好老公嗎?那麼,你對他的埋怨只需要自己清楚就可以了,學會寬容和體諒他,男人都需要尊嚴,他有了尊嚴,你會更有尊嚴。

     7.永遠不要問“我和你媽媽誰更重要”之類的話,一個好男人,應該是一個更孝順的人。如果他對自己的父母都不好,你怎麼讓他對你的父母好呢?沒有我們的父母就沒有我們。你只有更尊重他的父母,他的家人,他才會更愛你,男人需要家庭的和睦和安寧,才可以安心的在外闖蕩。

     8.不要責怪他和“狐朋狗友”交往過甚,男人有自己的天下,你難道希望他的哥們兒們取笑他是個沒有自由的“妻管嚴”嗎,讓他為擁有你而自豪,在他的朋友面前一定要給他留足面子。善待他的朋友,你會有更多的朋友。
9.經常創造一些浪漫和驚喜給他吧,他工作太累了,以至於無暇顧及這些,不要去和他計較是不是忘了紀念日。送他一些小禮物,為他點首歌讓他能在不經意開車時打開熟悉的頻道收到你的愛。

     相信生活上你也一樣可以把他照顧好的。他有胃病,心髒又不好,但是卻愛吃辣椒。不要讓他喝多了酒,做飯可以稍微悶硬一些,菜裡稍微多放一點鹽,留一點菜湯出來。素菜也要記得放肉,肉菜不要做得太膩。做湯給他補身體的時候,把原料搗碎,煮出味道後要記得把原料撈出來,他不喜歡那些東西,只要讓他從湯裡喝到味道就可以了。去藥店買補品也要注意,他還是很容易上火的。他喜歡和冷飲,要冰的,但是不要給他太多,他會胃疼。他喜歡原味薯片,但是一旦買多了他只會吃一點就不再吃了。只圖新鮮就好了。

     他容易出汗,冬天夏天都一樣,可能一天會換好幾套,不要嫌麻煩,經常給他洗出來備好吧,他皮膚很敏感,如果穿不舒服身上就會氧,會起小包。洗澡的時候為他撓撓背,每天為他捶捶肩,輕輕的按摩,讓他睡個好覺,得到充分的休息。多體諒你愛的這個男人,他真的需要被人照顧,他真的很辛苦。

     他喜歡收集手表,尤其是多功能的,大氣的。多關心雜志上介紹的新款名表,送給他做禮物他一定會喜歡。他還喜歡ZIPPO,但是很講究版型,圖案。他喜歡順美的西服,喜歡佐丹奴的休閒服,AIDDAS運動服,PUMA的運動鞋……他只喜歡黑、白兩色純色的衣服。他喜歡有品位的皮帶和錢夾,喜歡樣子很酷的太陽鏡,每天開車出門前要為他准備好隨身帶的東西,擦好太陽鏡,不然他不喜歡太陽光晃眼,不要讓他一邊開車一邊自己擦鏡子,實在是太危險了。

     他喜歡聽著相聲或評書入睡,將就他一下吧,也許慢慢的你就會適應聽著聲音睡熟了,如果實在睡不著也不要緊,等他睡著了再關掉音響也可以。他睡覺會踢被子,扔枕頭,說夢話,就有勞你多照顧他了。

     我太羅嗦了,其他的事情,在以後的生活中你可能還會遇到,走進婚姻,就不象你和他戀愛那麼浪漫了。也許他和會心情不好,或者你辛辛苦苦准備了一下午豐盛的晚餐結果他半夜才回家還沖你發脾氣,但千萬不要因此而生氣。

     也許,愛到深了,可以包容他的一切,只要他過得好,你就會很開心。所以,千萬不要任性。好好去愛他,給了他幸福,你會感覺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