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貝工資不高,因為要攢錢,他自己並捨不得買好吃好穿的,可是當女朋友海藻對著哈根達斯的霜淇淋兩眼放光的時候,他會毫不猶豫地買下這種奢侈品。他不能 帶海藻去高級餐館,卻會把自己喜歡吃的紅燒肉開心地留給海藻。他可以把工資存摺完全交給女友,對她大喊:我的一切都是你的!求求你好心收下吧!每天早上, 小貝會給海藻準備好早餐,甚至幫她擠好牙膏;中午,他會在MSN上和海藻聊天:小豬豬,晚上去哪裡吃飯呀?傍晚下班他會給她打電話:你現在哪裡?他打算一 年以內和海藻結婚,兩年以內湊錢貸款買房,在他未來所有計劃裡,海藻是唯一的女主角。
     小貝年輕,也暫時沒有多少錢,但是他努力、踏實、善良。他有清晰的職業規劃,他篤定地靠近自己的目標。如 果海藻願意耐心和他在一起的話,他們倆在大城市裡擁有一個小窩的夢想,並不是那麼難以實現。畢竟,年輕的男孩,怕的不是沒錢,而是沒有努力的意願。就像 《奮鬥》裡的夏琳對陸濤說的:只要你一直努力,不管你有沒有錢,我都一直愛你!
      喜歡看小貝的樣子,他是這樣一個大男孩他總是什麼事都讓著海藻,喜歡開玩笑,喜歡逗海藻開心。一個將愛情與理性結合的很好的男孩,有上進心,努力,熱愛生 活,會製造小浪漫。我忽然很羡慕海藻,羡慕她所擁有的一切,羡慕她有著那麼愛她的小貝。我多希望在我猶豫的時候,也有人在我身邊對我說,有我呢!然後拉著 我買下自己愛吃的、對於我們來說又有點兒奢侈的霜淇淋。
      我多希望也會有人為我做好吃的飯菜,把我當一個小孩子似的哄我開心。我多希望當我在QQ上打出在鬱悶三個字時,也會有人馬上打電話詢問我。我多希望能有人 擠出時間,帶我出去慶祝每一個值得我們紀念的日子。我多希望,即使在知道海藻背叛之後,小貝那個早上哭的那麼壓抑,怕吵醒海藻。他用手巾捂著嘴,淚如雨下 的說:海藻我愛你,我沒辦法放棄你,我已經愛你到骨頭了。
       小貝去海萍家吃飯時,會裝作滿臉開心把禮物塞給冉冉。在吃飯的時候,他把頭埋進碗裡,忍著淚水強顏歡笑。那就是小貝,儘管不富有,但是貼心、熱情、認真、 深刻。他會哭著告訴海藻,我應該讓你知道什麼叫做忠誠。他是那個不得不讓人心疼的小貝。
      我們都知道,宋思明給海藻的東西,小貝給不了。不管是刺激還是物質。可是小貝給海藻的是全部,寵她愛她疼她,為她攢錢買房準備結婚生孩子。而宋思明給的卻 是舉手之勞,他要海藻、要家庭、要官位 、要海藻的孩子。可是沒有了這些,他還是宋思明。而小貝,就是小貝,就那麼一顆心,全都給了海藻他寵著她、讓著她,像海藻說的,會疼人,一點都不像獨生 子。他叫海藻小豬豬,可是他的小豬豬長大了,卻被別人牽走了。小貝就那麼一顆心,全都給了海藻,最後海藻卻拋棄了那顆心和別人走了。
      太陽下年輕的愛情多麼美好,早上有他的早餐,夜晚有他的懷抱。可以一起在大街上拉著手閒逛,賽跑,吃路邊攤 ;而不是打個電話那邊說,我開會呢,或乾脆掛斷,一起吃飯要去高檔的餐廳,不能時時陪著你,要撒嬌討好他要欺騙他說是Virgin,走在街上不能挽著他, 還要時時警惕大房什麼時候找上門。
     直到有一天,海藻走在街頭看到小貝那個本應該屬於自己的位置,站著另外一個女生她終於明白我把自己的幸福弄丟了。其實,那招來萬千青睞的宋思明,倒回20 年前,也是青澀的小貝。我們現在看到的許多風度翩翩、儒雅多金的成功男人,比如李開複,也只有他的結髮妻子瞭解他年輕時的幼稚、少不更事,甚至當年的一無 所有。
      所以,只要你對未來充滿信心,小貝終將可以成就你的夢。作為一個年輕的女孩,願意和小貝這樣的男孩在一 起,不要只想著他有沒有錢滿足你現在的物質生活,或者有沒有成為宋思明、李開複的潛力。唯一的理由是:你愛他,他值得你愛。因為這個理由,我們不需要他成 為一個多麼成功富有的人,我們也不要覺得自己的青春虧損了多少,要得到什麼樣的回報。我們只需要坦然地、誠懇地去愛。 
      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小貝,千萬千萬,別把他弄丟了。


     有一種愛,叫米萊。
     她說,我就等你,就等你,你沒結婚我等你,你結了婚,我還等,我現在等你,我以後等你,我永遠等你,我等 你,我等你,我等死你。
       她說,我已經忘了,我連霜淇淋是什麼口味兒我都忘了,我再也沒吃過霜淇淋。
       她說,我就喜歡為你做各種事情,我好像一直在等著為你做各種事情。
       她說,他(陸濤)從來都不知道,我也需要他牽著我的手往前走,沒有他,前邊的風景再好,我也不想看,我什麼都不想看。
      她說,我只知道我在被你騙得團團轉的時候心裡是最滿足的。
      她說,我想唱。以前上學的時候,我就有個心願,就是只為你一個人唱歌。左邊。我就唱左邊。
      她說,那是我以前最幸福的地兒了,直到現在我再也沒有去過肯德基,就美國的我也沒去過,我恨全世界的肯德基。其實我是害怕全世界的肯德基,因為那是我的傷 心地兒。
      她說,她說的時候,都是一臉的坦然。
      米萊就是這樣。就是付出,無條件的付出,無條件的為愛付出。什麼都不在乎,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因為我愛你,所以我願意。心中認定的那個人,就是生活的全 部意義。她為陸濤唱《左邊》,她有那麼多的不舍,心痛,卻固執的不想陸濤能彌補他什麼,只要他在那裡,可以讓她對他好,就行,就是幸福。
      喜歡看米萊笑,傻傻的樂呵,好像陸濤就是她的全世界,即使只是一碗霜淇淋,在她看來也是莫大的幸福。最後她說,我們做了所有能做的了,沒有遺憾,我會記住 跟你在一起的日子,記住那種感情,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還過很多的美好,再見。連走開都光明正大,落落大方。
      也許故事到這裡是個最完美的結局。米萊也是最完美的米萊。都說,人生中註定要有一段失敗的戀情,來教會我們更多的事情。教會什麼呢?教會什麼是愛,怎麼樣 表達才不會誤會,要怎麼樣,才能保護好自我。
      保護自我。這也許是米萊一直沒有做的事情。看著米萊,讓人想到了飛蛾撲火! 讓人心好疼!心疼她,也同樣心疼著跟她一樣為愛執著著卻沒有結果的女孩。有很多人最初也是米萊,甚至比米萊也傻得多,什麼都願意,荒唐的,愚蠢的,什麼都 不管。愛酒越濃烈,就越容易昏了頭。沒有人看好的他,沒有人看好的愛情,自己還是寧可撞得頭破血流不放手。什麼叫有收有放不懂,只知道我愛他,我要付出我 的所有。為了一個不怎麼愛自己,或是不愛自己,更殘忍一點~愛著別人的那麼一個人,不斷地逼迫自己忘記,卻又一次一次在看到他的時候打破防線。
      然後,學會了要先想到自己,學會了不能全部付出,學會了在勇往直前的時候,要回頭看看有沒有後路。學會了懷疑和猜忌,覺得不能傻乎乎的,在別人不夠愛你的 時候就一腔熱血。學會了考慮,你們到底可以走多遠多久。這樣的成熟,其實也難過。自己難過,因為已經不是原來那個我。如果可以,多麼願意談一場簡單美好的 戀愛,你愛我,我愛你,什麼都不變,什麼都相信。可是之前那刀太狠太重,不願意再一次傷痕累累。
      而那個人更是無辜。就像米萊下一個男朋友,其實不是陸濤,卻可能要承擔陸濤給米萊的傷害。要把一顆已經愛疲倦愛警惕的心撫平,真的不是什麼簡單的任務。誰 都沒有錯,用句很爛的真理,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之前的混蛋A,可能是混蛋B的受害者也說不定。是不是每個人都讓一個人傷心,同時也被一個人傷了心。這是 愛情裡的能量守恆,也註定了我們這輩子,一輩子只能米萊一次!
      一輩子只能米萊一次。這一次,我們什麼都不在乎,恨不得把擁有的一切都拿出來與心中的那個他分享。仍然記得米萊和陸濤在花園裡講的那段話,也許真的是那 樣,太愛一個人,卻寧願自己也變成一個男孩,這樣可以和他做哥們,一起瘋,一起鬧不能成戀人,但仍舊希望能夠整天泡在一起我們一輩子總會有這麼一次的不顧 一切,也許只能有這一次。這一次,傷透了心,恨透了所謂的愛情。

      所謂的愛情,應該是這樣吧。像米萊一樣。
      所謂的不顧一切,應該是這樣吧。像米萊一樣。
      有一種美好,叫做米萊。
      一輩子只能米萊一次。
      一個男孩一輩子只能當一次小貝~一個女孩也只能一輩子當一次米萊~~
      畢竟人都是自私的,在被傷害一次之後都會更加的保護自己一點更愛自己一點~我可以體諒我在乎的每一個人我可以包容我在乎的每一個人~~但是惟獨我最重視的 人,我希望他能體諒我~~他能包容我~他能讓我靠讓我安心~就像以前的一句話~女孩為什麼都喜歡背對著自己喜歡的男孩睡~~那是因為她不願意看到他的背 影~如果必須要面對他的背影那麼我寧願閉上眼睛~~或者我先走開~~在你還沒有炒我之前。
      幸福是短暫的。現實是殘酷的。其實我都明白的。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x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